IMG_8041.JPG

本來老公是想要買一間房子的

但我個人認為不應該把錢砸在房地產

我分析了我的理論給老公聽

比如說買一間房子要花三千萬好了

這三千萬花下去就沒了內

但以我老公的投資每年有10%--15%的回報率

而且是穩的回報率

(不管那家公司賺再多賠再多,都只給固定10-15%回報)

以一年十%算好了

三千萬一年有三百萬報酬

十年三千萬就有了

為了麼不拿錢投資而要買房子?

就這樣我老公打消買房念頭

更何況一買就是一百多坪 

 

 

原配圖.jpg

剛好朋友帶一位會空間設計的朋友來我家吃飯

我就隨口請她幫我把公共空間.和主臥再調整一遍

老公也說如果從新翻修不貴的話可以做啊

這是我要修改的三樓空間,不動到和室,大女孩房和男孩房

面積約有快60坪左右

 

0129平配.jpg

這是修改後的空間規劃,我是很喜歡把主臥拓寬的港賊啦

衣櫥空間也變得比較多

另外主臥浴室也縮小,實在用不了太大啊

原本客浴有二間也縮成一間客浴和一個櫥物間

而廚房也增加了電器櫃

不過基本我的快速爐是不可能變成歐式廚房的

那種好看不好用啊

原本半開放式的廚房也遮起來了

畢竟不夠美觀呀

而往四樓的走道空間也沒浪費

變出了一個小吧台喔

看這平面圖覺得動的地方不多對吧?

我覺得就敲敲打打一下應該就好了

拉個新管線之類應該也沒多少錢吧

敲打圖.jpg

打XX的是要蹺掉的牆面

基本上看了這些圖我老公很滿意但還不確定要不要做

我老公後來跟我說這種圖隨便也破五百萬啊

再加上傢具就.......

因為身邊很多朋友家裡裝潢沒有五百萬也要六百的呀

我跟老公說先估個價再說好了

不一定要做啊
 

IMG_0177.PNG

我請那位朋友把我要做的材質都標出來(上圖)

燈幾盞,線路怎麼走之類的都要標示好

還有什麼天花板材質,砌磚的材料,油漆是否環保......

用的不是日本就是台灣的

不貪圖便宜,要的是品質保證呀

而估價內容只有工程和一般燈

壁紙,磁磚,衛浴設備,二盞主燈就自己買

2.jpg

3D圖跟實際完工後有點小差別

看得出來我家很黑吧?

每個來估價的人聽了我的想法都說不可行

說為什麼把住家變得那麼黑勒?

壁紙,油漆顏色還有主燈和裝飾我都信心滿滿

就算每個人打擊我也堅持自己的想法

我都豪氣地說

『把我說的價錢估好就好,成品太黑我自己負責』

5.jpg

這期間有的來看過就沒下文

後來包括設計平面圖的朋友也有估價

看過了幾位包商,就有位大哥很誠心也幫我修改了原本的設計圖

 

後來我老公決定裝潢房子

因為房子已經裝潢了21年也舊了

既然女兒要出生就順勢把房子煥然一新好嚕

餐廳_天花板加間接光.jpg

後來我老公跟我打賭這場應該超過五百萬

我跟他賭局如下

全部費用超過五百萬就算在我頭上

我處罰三年不能出國玩

到時候只能抱著女兒在家裡哭吧

如果五百萬以內搞定勒?

老公要陪我去歐洲玩二個禮拜起跳

要我老公出遠門真是要他的命

他因為工作真的沒出過遠門喔

我認識他這幾年最遠就峇里島

雖然他不能去,但我會去玩拍照片給他看啊

講真的不能出國三年真的罰很重耶

但我信心滿滿

不要看我像個很會花錢的女人

其實我錢都算得很清楚

15.jpg

我的省錢方法:

1.標出所有材質和用料,用那個去估算

2.磁磚,壁紙,衛浴設備,主燈二盞都自己挑選

 避免再被賺一手

3.尋找好咖包商,人品也在挑選項目

最後工程簽約價和最貴包商估價差了快三百萬

最貴那個只給我二張紙

我挑選的那位大哥估價單則是寫得很清楚

而這位就是我剛說很熱心幫我修改圖那位大哥

空間規劃和3D簡易圖我則給了五萬元

那工程款到底簽了多少錢勒?????????

IMG_2036.JPG

動工那天是我生產的日子

一生下薑薑,老公就說可以動工嚕

我是笑著去生女兒的

簽約價185萬含稅

最後還談到做到好不加價

這條還寫在合約內容

我預計磁磚,壁紙,二盞主燈,衛浴設備,沙發和裝飾品三百萬以內搞定

這場攸關我的出國玩樂呀

IMG_3746.jpg

我請人空間規劃

但傢俱裝飾全是我一手包辦

我懷孕時就一直在看傢俱

後來喜歡上這餐桌

當時店家說這餐桌在南部做的,保證台灣製

賣價約24萬,椅子一張要二萬

那這整套餐桌椅就是要四十萬就對了啦

還有我看起來很呆很好騙嗎?

台灣很少在做這種餐桌椅了好不好?

傢俱都常都是大陸或大馬做好運回來的啊

IMG_3926.jpg

我後來拍了照片就想說直接找工廠下單一定比較便宜

為了賭局我可是花了很多時間在網路上搜尋傢俱工廠

後來找到一家簽約直接做

那老闆還去原本店家幫我看桌子耶

跟傢俱工廠簽約內容也有以下一條

做的不喜歡無條件包退費

既然包退我就做啊 不是嗎?

很多人都納悶我怎麼會有奇怪的條約

比如說做到好不加價,不喜歡包退之類的

因為我不是『盤子』

既然要花錢就不能亂花

老公的錢都是辛苦賺來的呀

IMG_3990.JPG

對了這盞主燈是我挑的喔

和老公講好我扮黑臉他扮白臉

老公一直說要買,我則催老公說太貴了去看下一家啦

講真的這招都還不錯用喔

講的價錢都有OK

而且燈泡還有保固一年捏

我還在保固快過前請店家再來把一閃閃的燈泡都換過

IMG_3568.JPG

 

IMG_3569.JPG

這是原本家的樣子

現在只能靠照片懷念嚕

 

IMG_8040.JPG

IMG_8043.JPG

看到照片對比有沒有覺得差很多?

為什麼裝潢前大家都說我的搭配很奇怪

弄好了以後就說真的把家弄的很漂亮 

我沙發有特別挑過,防小狗抓,撒尿的

只要用水就能輕易擦掉喔

後來發現我女兒漏尿,爆漿時也粉好擦

我在店家試的時候是把醬油倒在白沙發上的

真的用水就能擦掉怎麼能不買啊? 攤手

沙發雖然不夠美,但實用比較重要呀

沙發是『歐德堡』買的,有需要可以參考看看

咖啡色旋轉沙發椅則是我老公的

那是他的主位,所以有他的專用椅

沙發後面的主牆有七彩的顏色可以換

牆面也全部貼了黑玻璃

電視矮櫃的桌面是大理石

房門是做暗門,這樣看起來才像牆壁

 

我知道這不像一般住家的樣子

但我跟老公喜歡就好嚕

我跟老公都喜歡待在家

把家弄得更舒適也是應該的呀

IMG_0573.JPG

IMG_0544.JPGIMG_0546.JPG

這是電梯一上來的小空間

左邊除了做隱藏式鞋櫃以外

右側也多了個酒櫃

最後連電梯整個都弄成黑色

 

IMG_3577.JPG

IMG_3561.JPG

IMG_3564.JPG

IMG_0063.JPG

往二樓樓梯這裡還加了一個老公的收藏小天地

他是卡通人

除了愛看卡通以外還喜歡收集卡通的『小東西』

我只能說這領域我實在不懂

但我還是找了個地方擺上了他心愛的玩具

IMG_0062.JPG

隱藏式拉的鞋櫃

做好看起來就像一面牆

 

 

IMG_8041.JPG

其實多弄一個酒櫃其實也不夠放啊

放在裡面的酒是收藏不喝的

但我跟老公說哪天我不高興就拿最貴的那瓶出來喝掉

 

IMG_3578.JPG

福壽雙輝區放了個冰箱

唉......是很實用啦

但不美觀呀
 

3.jpg

IMG_8044.JPG

我決定把冰箱丟掉

拉門也變成暗門

這區運用的很好

從拿菜冰箱區變成小吧檯棒不棒?

檯面從壓克力升級到大理石

吧檯下的馬賽克很亮,不過也不便宜就是了

吧檯面從紅色變成黑色也比較有質感啊

 

我超愛這裡的

好有Fu 喔

 

吧台經過我佈置後也變得超美的啦

看到這是不是要給我拍拍手一下

搭的有沒有好棒棒?????

IMG_0060.JPG

吧檯下也不浪費弄了廚物空間

我家垃圾桶都藏起來

這樣比較漂亮

什麼櫃子要放什麼東西我也都先想好

因為有插頭配置的問題

圖上 左下有寶寶的紫外線烘碗機

我就配了插頭在裡面

這樣美觀也安全啊

 

IMG_0058.JPG

IMG_0059.JPG

吧檯收納空間很大

五金也是我自己挑

反正就是先想好什麼地方放哪些東西就對了

 

IMG_3579.JPG

魚缸敲掉後改成另一個酒櫃

二間廁所合起來變成一間客浴

這裡還多了個櫥物小空間喔

設計圖裡稱『中度空間』

IMG_3559.JPG

IMG_0052.JPG

 

FullSizeRender(1).jpg

剛說的廁所有二間改成一間

那個『中度空間』有一個廚物櫃

吸塵器  家裡要用的雜物都放在這兒

白色霧面玻璃一推開是客浴

IMG_0053.JPG

IMG_3580.JPG

以前的浴室太大了,縮小後物盡其用

空間也顯得剛剛好

只是這間磁磚我搭得不夠好

不像房間主浴那麼令我滿意

IMG_0055.JPG

IMG_0056.JPG

白色的櫥物櫃沿用以前的

這個流理臺整個都訂做

檯面是真石頭而且空間很大

其實是規劃給薑薑趴著洗屁屁用的啦

 

IMG_0057.JPG

接下來是餐廳+廚房區

以前是半開放式的

後來因為餐桌選的太美就決定要弄的像包廂

感覺貼壁紙+掛個畫才能襯托的上餐桌

櫥櫃打掉從做,窗戶封起來

放瓦斯桶的地方也多了個活動門

當然天花板也要從做嚕

而且還要一盞漂亮的水晶燈

我買的二個主燈,一個在客廳一個就在餐廳嚕

IMG_3595.JPG

IMG_3593.JPG

本來擺放烤箱和營業用冰箱也都藏起來了

它們雖然好用,但擺這樣真是不好看呀

 

IMG_3594.JPG

 

IMG_0142.JPG

原本放瓦斯的地方有個暗門

在上圖的右邊喔

遮起來真的比較漂亮呀

IMG_0141.JPG

 

對了這餐桌加椅子經過我另外找工廠下單訂製後

總價是19萬

跟當初店家開價的40萬便宜了一半

送到後我也很滿意

大理石桌面處理的光滑好清理

整個做工真的很精細

錢真的沒亂花有花在刀口上啊

IMG_0143.JPG

IMG_3586.JPG

IMG_3566.JPG

這面拆掉後還做了個電器,餐盤櫃

餐盤櫃是我畫簡易圖給廠商的

他再跟我商量該怎麼做

冰箱擺在這兒,方便拿菜也美觀多嚕

櫥櫃我也以家裡餐盤挑了適合我的五金

廚房很油膩,所以面板也要選擇好清潔的

這裡的天花板還重做了

加強防火和照明

還有你沒看錯廚房有冷氣

我把主臥的冷氣拿來這裡裝

不然夏天煮菜好熱喔

IMG_0164.JPG

IMG_0165.JPG

IMG_0167.JPG

IMG_0166.JPG

IMG_0168.JPG

收納空間也很夠

 

IMG_0163.JPG

因為怕油煙

所以這二口爐專門用來熬湯的

 

IMG_3587.JPG

IMG_0169.JPG

白色和咖啡色櫃子則是放餐盤和餐具

空間都還夠用

還有檯面不是石頭就是不鏽鋼檯面

這樣除了好清潔以外才用得久呀

 

IMG_3589.JPG

炒菜區則不動

我不喜歡美美的歐式廚房

這種比較適合我

雖然不到餐廳等級,但至少方便我用

快速爐用來炒菜

燉煮則是另外二個爐子

牆面白磁磚我也沒換掉

反正廚房不給客人進來

我方便清潔保持乾淨最重要了

IMG_3597.JPG

你沒看錯

家裡放了桌球桌

為了美觀我跟老公協議好很多不必要的東西要清掉

我們家兒子房間也變成暗門,牆面則改成壁紙

雖然我家顏色很多,但完全無違和感

大膽用色才會顯得不一樣

IMG_0061.JPG

 

7.jpg

IMG_0050.JPG

客廳暗門有一處一推是主臥

一進門可以看到一個中島和開放式的衣櫥

圖上左邊的門則是浴室

本來朋友建議天花板裝個水晶燈

但我覺得加了反而多

壁紙後來也換了

3D有個好處就是壁紙選了以後放上去就可以知道搭不搭

因為很不搭,所以我換了亮亮的淡金黃色

至少不會太普通啊

雖然選壁紙花了我很多時間

但真的很超值

幫我規劃空間的朋友找了壁紙廠商來估價

廠商估壁紙一坪2000元

但相同的壁紙我在內湖直接跟店家買一坪才500元耶

這朋友我老公本來說總工程金額差個20萬給她做沒關係

但硬生生差了75萬

講真的75萬買傢俱很好用耶

而且這空間規劃朋友常遲到,這我真的沒辦法

IMG_3560.JPG

IMG_8039.JPG

我去監工時工人會說『你老公真好,給你一個這麼大的衣櫥』

           

我很三條線

這是我老公的衣櫥啦

他衣服爆炸多

L型衣櫥剛好給他裝而已

8.jpg

IMG_0051.JPG

IMG_8037.JPG

這區是電腦桌

桌子很長訂做的

大理石檯面也方便清理

另外這個化妝鏡是我要求的

這樣才能在這化妝啊 ❤️

鏡子正對的是我的衣櫥

雖然沒我老公的大

但已經很夠裝了

門片我忘了該怎麼說那專有名詞

『夾紗玻璃』吧

銀色的夾紗燈光打起來很美

臥室跟公共區域畢竟不一樣

還是要舒適方便休息為主

 

IMG_0049.JPG

右上那一大片往左推就可以看到窗戶

白天把窗戶打開就很亮噢

那是原本窗戶的位子

我沒用窗簾的原因是清潔不方便呀

容易有灰塵和塵蟎

我家佈置有看風水

所以床要靠牆呀

主浴_淋浴馬賽克.jpg

IMG_8036.JPG

這是我房間的主浴

五金也經過我挑選配置

馬桶旁邊的灑水頭則是方便每天清潔馬桶和刷地面

磁磚挑了金屬色系

雖然只是浴室,但還是要有自己的方格啊 

淋浴間用馬賽克拼出來的那個很貴

是為了我老公做的

他滿衣櫃衣服都是那張臉呀

IMG_0048.JPG

鏡子則做鏡箱方便收納

檯面也是一貫大理石

五金則按造自己慣用方式搭

這次二間浴室訂做都是凱薩衛浴做的

因為有認識所以價錢很漂亮喔

IMG_6714 拷貝.jpg

 這次簽約『做到好不加價』工程185萬含稅

再加~『這是有殺價過的,所以數字都是整數^^』

畫圖費50000元

主臥~床 床墊 ~140000

客廳~沙發 桌子 水晶燈 鳥籠~195000

餐廳~餐桌 餐椅 水晶燈~225000

二間浴室~馬桶 洗手台 五金  120000

壁紙 磁磚220000

冷氣主機6萬(裝機費包含在我的工程)

總共花費286萬元整

跟當初老公說的500萬差了很多捏

講真的

我找到了一個很棒的包商

做工棒又人品好

如果有需要可以打電話給祥哥0932-945-116

我這場的設計師是周先生

他真的很棒喔

我跟老公因為風水,再幾年後會買一間房子

風水師說好房子能賺更多錢呀

到時候還是會找祥哥的

這是我的裝潢文

如果覺得我有省到錢也幫我拍拍手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