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2)  

本來今天要做泰國菜的

但做完便當後發現家裡好多日用品都用光光了

洗髮乳 沐浴乳 洗碗精 面紙 洗衣精.......

今天不能不買了

只好明天做泰國菜...

 

沒時間時,最偷懶的食物就是做『麵條兒的醬』

剛好家裡有整粒去皮番茄罐頭

就想說來做嗶嗶麵好了...

 

我沒吃過哨子麵,只知道是有加番茄的半湯半乾麵

反正就換湯不換藥,重點精華『歡茄』記得加就好

 

我做菜喜歡不按牌理出牌

只要味道搭就好

加我『洗番』吃的食物我才會吃光光啊

 

我的嗶嗶麵作法如下:

菇類(美白菇+@%菇)

洋蔥  蒜頭  辣椒 蔥  都切末

清冰箱之少的可憐的玉米

番茄碎

玉米筍和甜豆忘記拍了

 

照片(15)

 

豬絞肉洗過瀝乾水份

照片(14)  

 

先炒香洋蔥,把洋蔥炒成金黃色軟軟的


照片(13)  

 

加入豬絞肉和蒜頭辣椒炒香香

照片(12)  

 

加入豆瓣醬和醬油炒出味道

照片(10) 

 

加入番茄碎拌炒後加入水或高湯燉煮

照片(9)  

 

燉到味道融合自己覺得可以吃的時候加入菇和玉米筍

照片(7)  

 

再加入甜豆煮一下

加入鹽 糖拌勻後熄火

照片(6)  

 

把蛋隨便炒一下備用

照片(8)  

 

煮完麵放上料湯,旁邊放個炒蛋,再灑個蔥花就完成了

本來想做蛋酥放進去燉煮的

但是我想吃炒蛋

我煮菜很隨性,只煮自己想吃的

大家也都說好吃,只是辣了點

阿不然你來煮啊???

我下手已經很輕了內

 

照片(3)  

 

好可惜我家玉米只剩下一點點

不然多加點玉米湯頭會更鮮美

老實說我家嗶嗶麵不乾不湯的

真的挺好『粗』的

照片(5)  

照片(4)  

喜歡我的也來我粉絲頁支持我喔!!!

 陳垣妧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