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1)  

 

今天天氣好熱喔

本來今天要做懶人咖哩的

但是突然好想吃涼拌菜

早上在市場逛逛不知道要涼拌什麼

苦瓜? 一斤110元  超貴的啦

小黃瓜? 也許是我太晚去,黃瓜都『剝剝』的 不美

後來我看到這個黑干絲

心想以前在小吃店吃的都是白的啊

怎麼這個干絲晒黑了

老闆遊說我買 但我說我不喜歡燙干絲時加鹼水

對人體不好的,就算只是川燙我都不喜歡

老闆反正說了一大堆黑干絲有多好

不用加鹼水川燙之類的廢話

我為了不想再聽他囉嗦就買了

既然買了就來試試看嚕

 

 

涼拌干絲作法如下:

 

紅蘿蔔 切粗絲

芹菜  韭菜 切段

蒜頭 辣椒 切末

照片(5)  

 

把紅K燙軟

照片(7)  

 

芹菜燙一秒鐘就夠嚕

照片(8)  

 

黑干絲我燙久一點,讓干絲軟軟

我知道加鹼水燙會讓干絲很軟

但我怕死   還是用水燙就好

照片(6)  

 

把所有材料放入盆子裡

照片(9)  

 

鹽 糖 蒜頭 辣椒  醋  香油

其實想加什麼都好  自己喜歡吃最重要

拌一拌就可以吃了

照片(12)  

 

簡單又好吃的涼拌黑干絲完成了

3C白痴的我只會用手機拍照

喜歡的澎油可以加入臉書粉絲團喔


 

照片(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乾絲 涼拌
    全站熱搜

    Est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