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61(1)_meitu_14.jpg  

坐完月子的頭一天回家真的很累人

從優兒寶離開後先抱小薑薑回家拜祖先

整整一個多月沒回家耶

我好想念我的毛小孩

無奈我手抱薑薑沒辦法秀秀毛兒子跟毛女兒

除此之外我也第一次看到變成工地的家

 

IMG_2036  

因為家整個從新裝潢

一拜拜完就要開始把要用的東西搬到新暫住的地方

要搬的東西已經盡量減少了

但還是不少耶

加上到了新家還要打掃

真的忙到手忙腳亂的

 

FullSizeRender  

老公在前幾天已經到新家客廳先組裝好嬰兒床了

當薑薑一躺上床要推回房間才發現

床太大卡門,所以沒辦法推進房間

整個GG........

 

到新家要打掃房子還要餵奶哄小薑薑真的忙到頭暈

當我發現她尿床時

才知道我包了包巾但忘記幫她穿尿布

忙到昏天暗地才會做出這麼愚蠢的事啦

但再怎麼累還是覺得回家真好

雖然只是暫住二個月,但還是比坐月子時自由很多

IMG_2057  

雖然我是新手媽媽,但好在我在優兒寶時有好好學

所以回到家基本處理小薑薑都還不錯

我還是像往常在優兒寶一樣

睡覺要把手包起來

包起來真的會比較有安全感

包完包巾再包一層棉被或厚毛巾

順便把小薑薑愛的費雪包在一起

 

FullSizeRender(2)  

姊妹、朋友、臉書的朋友都很好

當我有不懂時也會順便教我幾招

像費雪是可洗的耶

小薑喜歡費雪的鼻子

常常親的費雪鼻子濕濕的

不洗的話會有很多細菌

好家在費雪可洗,不然髒髒我也不敢給小薑薑玩

 

FullSizeRender(1)  

坐月子期間,我一直給姊妹洗腦

說『有了小孩後真的很不一樣,超棒的.......』

『你們趕快生一個吧』

姊妹回我說~等坐月子完回家一個月後就知道棒不棒了

哈哈.........

 

IMG_2184.JPG

 

 

 

 

 

我的老公很貼心,每天會幫小薑薑洗澡

一邊洗一邊亂喇賽

他還滿自得其樂的

他都說這是他的親子時間

 

IMG_2218.JPG  

睡覺前也會抱著薑薑要她乖乖

還說以後要找老公要找像把拔這種的

他們的二人世界真幸福

我好像小三耶

不愧女兒是老公上輩子的情人

 

IMG_2137.JPG  

從小薑薑出生到現在,我每天都會幫她拍照

寶寶的臉總是不停在變

還有~我擔心她長大以後不給我親

我只能趁她還小沒辦法抵抗時多親一點嚕

每天都親到她臉快歪掉  

 

IMG_2413.JPG  

回家沒幾天就帶小薑薑去衛生所打卡介苗+B肝疫苗

薑薑遺傳把拔愛睡覺,每天都是吃飽睡、睡飽吃

打針那天她也一直睡

怎麼都搖不醒

 

IMG_2412.JPG  

都露出一隻手臂準備要打針了還是不醒

 

IMG_2115.JPG  

針打下去就醒了

哇~哇~哇~哭的超大聲的啦

聽到薑薑哭哭,我的眼淚也在眼眶打轉

好可憐喔........

我老公說他怕自己會哭哭,所以要我抱著薑薑打針

這什麼嘛    

 

帶寶寶打針是每個爸媽最害怕的吧

心都會揪一下

但實在是不打不行

以前我們也是醬打過來的

只是現在病毒越來越可怕

要打的疫苗也越來越多

 

IMG_2408.JPG  

打完回家,小薑薑就一直不開心

嘴巴都『奧賭嘟』

真是笑屎我了

 

IMG_2053_meitu_1  

好多人問我薑薑好不好帶

我覺得算好帶耶

只要她哭哭時,我掏出長輩給她吸吸

她就安心的吸到睡著

老公說沒看過這麼愛長輩的小孩

每天晚上也一直要靠在長輩上

也許是軟軟熱熱的特別舒服

 

FullSizeRender(3)  

不過薑薑白天睡小床,晚上才跟我們睡

有幾晚薑薑一直哭鬧都睡不安穩

老公就很好笑的變成師父燒符水給她『改改』

好笑的是還真的挺有用的耶

哈哈........

老公有副業了耶 

 

IMG_2171.JPG  

生女兒有個優點就是可以打扮

不過可惜現在還沒有頭髮

只能帶髮飾而已

還有也許我天天拍她的關係

她還滿會看鏡頭的喔

 

IMG_2297.JPG  

連浴巾也是有造型的

洗完澡薑薑就變貓頭鷹了呀

 

IMG_2243.JPG  

我發現她很喜歡游泳

雖然現在只能泡泡水

不過每個禮拜一定找一天帶薑薑去玩水

每次玩水回家就很好睡

這也是消耗她體力的一種運動

 

IMG_2403.JPG  
 這張不難發現她變胖了

母奶也太威了吧

我把她養的真好

IMG_2542.JPG  

我一直想帶小薑薑出門散步

但我老公一直說外面病菌太多

等長大點再帶出門

那可愛的衣服不就沒機會穿呀?

所以我在家想到就會把她『增笑A』

我常說薑薑是我的玩具

哈~哈~哈~

 

IMG_2335(2)_meitu_15.jpg  

幫她打扮完全是爽到我自己

薑薑只能配合演出

不過等她頭髮留長不知道還要多久?

帶她打預防針時還被誤認是男生

 

IMG_2633.JPG  

老實說我也覺得薑薑挺像弟弟的

尤其是穿藍色衣服的時候

 

IMG_2777  

坐完月子回到家的這一個月

除了越來越胖外,睫毛也越長越長

當然我希望薑薑的睫毛會越長越濃密

因為我的睫毛很稀疏  

 

IMG_2423_meitu_10.jpg  

還有寶寶在四個月前要多看黑白圖卡

除了刺激視神經,還能增進大腦發展

她最喜歡看這張魚了

看圖卡還能培養專著力

 

IMG_2703.JPG  

老公每天也會講故事給薑薑聽

不過很妙的是

薑薑似乎不愛聽台語發音耶

中文、韓文、英文都比較會安靜聽完

老公一直努力還是沒辦法用台語講完一本

薑薑不聽就一直歡一直哭哭

 

IMG_2680.JPG  

我覺得女兒真是老公上輩子情人無誤

老公每天下班回家總是會抱著小薑薑

還唱歌給她聽耶!怎麼沒聽他唱情歌給我這老婆聽過?

還常洗她腦說『把拔是最愛你的喔,小薑薑也要最愛我內』

那我勒???????

把本宮放在那兒啊???????

她不最愛我,我就發怒不餵奶啊

每天我們總是上演薑薑比較愛誰搶奪戰

 

IMG_2675.JPG  

一大一小睡覺真可愛

我常覺得有幸福的家庭勝過一切

我也說過『不夠幸福的女人才會一直想花錢買東買西,因為心靈空虛要用物質填滿』

現在每天玩這一大一小就累翻了

但真的好幸福喔

還沒生小孩的姊妹快生吧

快生吧

快生吧

因為有小孩太幸福,一定要說三次的啦

 

IMG_2964  

有小薑薑後真的超棒

並沒有像姊妹說的會被她嚇到喔

雖然有時候她會『歡』,但還是覺得她好可愛喔

 

話說~本宮不會退位的

你們兩個有『展節』一點好嗎?

你充其量只是把拔的女兒喔

 

IMG_3007  

還有把拔其實沒那麼愛你的

因為睡覺時,把拔會把棉被捲走

讓小薑薑你冷冷

只有馬麻會幫你蓋被被

所以你要愛馬麻多很多知道嗎!!! 

 

再說一次~有小孩真好

鼓勵大家生寶寶喔    

IMG_232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坐月子 寶寶
    全站熱搜

    Est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