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3  

其實跟老公在一起時我就很擔心將來要跟他的小孩相處

我不是排斥,而是從沒跟年紀那麼小的小孩過招相處過

我在夢裡答應過老公的媽媽會好好照顧她的孫子

雖然從沒和老公的媽媽認識聊過天

但我很愛我的老公,當然也會愛屋及屋愛他的小孩啊

 

其實我是一個對自己很嚴格、自我要求很高的人

所以我當然也希望小朋友以後能變成所謂『好的人』

但『好的人』定義太廣

小朋友從小都被阿嬤寵慣了

我開始教導其實有點困難,當然也曾經很灰心

小則從日常生活就有很多事要學

家裡每天其實是有大嬸來家裡打掃的

所以家事根本就不用做

但我堅持要小朋友們每天打掃自己房間

還要懂得整理自己的衣服和如何打掃家裡公共區域

生活習慣只要不夠好都得慢慢改

 

當小朋友讓我很灰心的時,曾想過離開家不管好了

逃走就沒有責任了

但很好笑的是~

老公的媽媽就會來我夢裡說:你答應我要好好照顧我的孫子的喔

我其實嚇的半屎........  我好害怕喔

 

IMG_0154  

 

後來我也豁出去了

反正家裡只要有一個壞人就好

雖然老公也說他慈眉善目不像壞人

往後~

我就一直扮演壞人

除了日常生活外

小朋友的功課我也要求

當然也是由我來處罰  

包括打小孩手心、屁屁、罰做體能

雖然他們知道自己一定有不對才會被罰

但有誰喜歡壞人呢?

 

其實我曾經哭著跟老公說

我為了他們好一直扮演壞人

但小朋友媽媽久久才見他們一次總是對他們很好

媽媽不用花心思教小孩,所以總是慈祥的好媽媽

老公都當好人,是超好的爸爸

為什麼我要當嚴格的壞姐姐?

其實很不公平的

IMG_0156  

 

但我知道我的嚴格對他們是好的

以後誰娶到我家妹妹是要放鞭炮喔

但我心裡覺得他們還是把我當外人

因為家人是不會不記得家人生日的

其實我很在意我是外人這件事

還有,我還要當壞姐姐當多久?

 

今天回到家收到妹妹跟弟弟的卡片就很開心

看了內容才知道

他們是了解我真心為了他們好

講真的,這樣我就很心滿意足了

我到今天才有我們是一家人的感覺

當然以後我還會是個嚴格的姐姐

但心裡真的舒服多了...........

 

反倒我開始擔心將來出生的女兒

她一定很愛爸爸,覺得我是壞媽媽

光想心又酸酸了

我也好想當慈祥的媽媽喔!

老公商量一下當個壞爸爸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