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32  

現在妊娠8w4d

要出國這件事,我被唐三藏唸好久

她覺得我之前有先兆性流產的症狀就應該要好好躺在家裡

但~是我自己穿太緊的褲子導致出血

不過吃藥後也就好了啊

我還在出國前詢問醫生,我可以出國玩嗎?

醫生的回答是:可以出國,機艙壓力並不會影響胎兒

只要不要太累就好

孕婦出國最不能到處不要命的趴趴走了

更何況還有先兆性流產的症狀

 

巴里島旅遊是懷孕前我送給老公的生日禮物

12月巴里島是雨季,所以提前九月領取

錢都付了也不能退啊.......

要我浪費那麼多錢我會哭哭的

而且我跟老公都覺得

我渡假盡量不會走動

況且出國也是休息阿

我只不過是換國家換床躺著而已

而且我覺得寶寶命中註定會跟著我的

帶著他出國玩也挺不錯的啊

 

IMG_0720  

這張照片就是鐵證

我一到機場check in櫃檯就有輪椅來接我

省下排隊時間也不必走動動到胎氣

到巴里島機場也是有輪椅帶我迅速出境

不然人多到光排隊出關最少要一小時耶

畢竟出血止了幾天,要更加小心寶寶才對

 

我建議孕婦出國不要跟身體開玩笑

 有時候進關出關人太多要久站

對胎兒跟孕婦都是負擔

只要打個電話到航空司預約輪椅服務就好

地勤人員跟我說,行動不方便暈機孕婦都可以預約輪椅

甚至憂鬱、不開心也可以

這是......別讓乘客不開心的意思嗎

 

懷孕後我很容易頭暈和噁心

我不敢相信我連坐輪椅都暈車耶

更不用說在機上了

也暈個一塌糊塗

好在婦產科醫生有開頭暈藥安胎藥讓我帶出國

吃了頭暈藥後是真的好多了

孕婦出國時可把這二樣藥隨身帶著

以備不時之需

 

IMG_1057  

我問過醫生到底有什麼在孕期不能吃或不能做的

醫生是說一樣食物也不可能一直吃它

所以在不會過量的情況下是可以的

但是~

1.帶殼類的蝦蟹不能碰

   容易造成過敏以外,帶殼類的海鮮賀爾蒙很旺盛,會導致孕婦賀爾蒙失調

   生下的寶寶也容易有過敏體質。這問題我問了醫生三次了喔

2.不能吃生食,比如說生魚片

   怕細菌會吃寶寶的胚胎

3.咖啡、茶、市售飲料少量喝,但不要喝當然是最好

4.避免吸菸、聞到油煙之類的

5.不能泡澡,避免細菌感染

6.不能喝酒,會導致胎兒生長遲緩並且增加早產機率

7.不要亂吃中藥補胎也避免吃到麻油類的食物

8.不能吃太辣,比如像麻辣鍋太刺激了

其實醫生有說帶毛的水果也不能吃

比如說奇異果、水蜜桃

但我都覺得不可能吃一大堆就沒遵守

9.黑木耳、杏仁、洛神花、山楂不能吃,會滑胎

   我覺得吃一點沒那麼嚴重,但我有天恍神喝了冰糖黑木耳露真的有點宮縮

   另外杏仁茶喝了也會有點宮縮,但我選擇少量喝

 

我對於不能泡澡這件事很想哭哭

因為渡假時St. Regis幫我準備浪漫的玫瑰花瓣浴

我只能眼睜睜看老公洗的很開心

太不平衡了......

IMG_1964  

除了健保給付的懷孕產檢外

我在出國前還自費做了三樣抽血檢查

1.SMA脊椎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

2.X染色體脆折症

3.子癲前症風險評估

 

根據統計

脊椎性肌肉萎縮症帶因者父母生出的寶寶

有高達1/4的機會患此症

這是一種致命的遺傳疾病

發病年齡從出生到成年皆有可能發生

 

X染色體脆折症會造成智能障礙

語言及學習遲緩

自閉、過動、情緒異常

比唐氏症寶寶更加難以照顧

 

子癲前症就是懷孕時期的高血壓

這是很嚴重會威脅母子的疾病

除了會造成孕婦全身痙攣抽搐

也可能造成胎兒生長遲滯,嚴重的話則可能胎死腹中

最後母子均保不住

 

這三項檢查很貴

我記得那天連產檢共付了8800元

但真的不要跟機率開玩笑

因為我檢查後是子癲前症的高風險

1/4機率會發生 

但早知道也是好事

因為醫生說只要懷孕16週開始到34週

每天吃低劑量的阿斯匹靈就可以減少80%的發病機率

IMG_1185  

出國度假收到『您是子癲前症的高危險群』這種簡訊實在不好過

回台後醫生的加油打氣讓我心裡舒服許多

畢竟是可以預防的

現在科學那麼發達

只要經過檢查就能避免生出問題寶寶不是很好嗎?

上網看有些媽媽覺得為什麼醫生要推銷這些?

檢查很貴讓媽媽覺得醫院愛賺錢之類的

但我認為醫生有必要告知

花不花錢檢查就看自己了

我是覺得好加在我知道我是子癲前症的高風險

讓我在孕期能夠更加小心身體癥兆

醬不是很好嗎?

我還問老公『如果發病我和寶寶只能選一個活怎麼辦?』

子顛前症就是這麼可怕...

所以還是不要跟機率開玩笑

arrow
arrow

    Est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