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99  

鮑魚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

在台灣吃過那麼多鮑魚

最好吃的就是萬華的台南擔仔麵的乾鮑

當時吃一口覺得超級美味

台南擔仔麵賣的是麻鮑

一顆6000元真的頗貴

但自從吃過遠從香港外帶回來的阿一鮑魚後

台南擔仔麵的麻鮑已經從我記憶中好吃的『敢賊』抹去

 

自從吃了外帶的阿一鮑魚後

我就說我一定要親自去香港朝聖阿一鮑魚

等了半年多終於有機會去香港

順便帶遊戲網友自種的竹筍和她們買的鳳梨酥給阿一鮑魚的廚師

不誇張..........真的很多也很重 

 

IMG_2971  

IMG_3043  

阿一鮑魚換新址,因為舊址房租漲價

再來就是換個地方也可以弄新裝潢

據遊戲網友廚師說,換新址只休息二個禮拜

從一樓舊店面換到新址是~

銅鑼灣告士打道255-257的信和廣場

新餐廳就是乾淨明亮的海鮮餐廳

有點像信義店的極品魚翅海鮮餐廳的Fu

 

IMG_3039  

那天見網友陳大哥有二人

我和另一位也是玩遊戲的網友

陳大哥特地安排我們坐包廂

他在這間餐廳工作二十多年了

所以他職位很高

他說了算......哈哈

 

IMG_2977  

 

IMG_2994  IMG_2980  

 

陳大哥還帶我去看廚房

因為他知道我喜歡做菜

廚房是狹長型的

最後面一整排爐火是為了要燉鮑魚

IMG_2973

 

外面是個小小開放式廚房

廚師把燉好的鮑魚+湯弄熱後再請服務生送到客人餐桌上

 

IMG_2975   

 

他就是傳說中的楊貫一先生

人超級Nice

一直跟我聊菜

我也順便問了台灣的阿一鮑魚為什麼跟香港的差很多

台灣阿一為什麼是新鮮鮑魚?$#@等等.....

 

吃過乾鮑就覺得新鮮鮑魚沒有Q感,味道也差很多

不過台灣做乾鮑的餐廳真的太少了...

 

IMG_2981  

 

我會燉魚翅+燉乾鮑就是這位陳大哥口述教的

他說他在這間餐廳的前十年都在顧爐火上的鮑魚

顧了十年後,楊貫一先生才讓他做其他廚房工作

目前陳大哥的工作是挑選鮑魚+魚翅

還有菜單上所有阿一開頭的菜都是他弄的


他拿了等下要吃的十六頭燉好乾鮑給我看

我其實OS:這些我都吃的下耶

我流口水了

IMG_2976  

 

那天我沒有點Set

陳大哥已經幫我們點好要吃的了

他說要給我們吃最好的

第一道的魚翅真的嚇到我

沒看錯,那是魚翅無誤...

IMG_2982  

 

服務生拿了紅醋和放進魚翅湯裡的銀牙+火腿絲給我們

IMG_2983  

 

我問陳大哥為什麼餐廳的魚翅會那麼粗?

台灣都是排翅

排翅是細的

我的印象是假魚翅才是粗的內

後來陳大哥說這魚翅是他特地挑的

餐廳不用便宜的食材

要用就是用最好的

貴沒關係

反正是客人買單(這句是我加的啦)

IMG_2987  

 

魚翅湯頭怎麼煮為了餐廳機密我不能寫出來

我只能說超級鮮美的

IMG_2988  

 

魚翅比筷子還粗

我發誓我真的第一次看到

 

IMG_2995  

 

以下是陳大哥口述教我做的排翅

排翅很細,差很多吼?

但湯頭不得不說也很讚

 

1422510_743768265634666_722348195_n  

 

陳大哥說他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楊貫一先生幫我們弄鮑魚

楊貫一先生已經不動手了

聽了超級感動的

知道我們從台灣來香港就是為了要吃他的鮑魚,所以他很開心吧

楊貫一先生得過世界御廚前三名的殊榮喔

阿一鮑魚的獨特燉煮法也是他發明的

 

IMG_2989  

 

那天陳大哥給我們吃吉品16頭乾鮑

幾頭鮑怎麼算呢?就是一斤乾燥的鮑魚有幾顆

16頭就是一斤16顆

以此類推

陳大哥說16頭是最好吃的

大不一定好吃

日本吉品乾鮑也是最好的

IMG_3026大  

 

陳大哥除了給我們一人一顆16頭鮑以外

再幫我們準備鵝掌

鵝掌入口及化和鮑魚都超級美味

一定要說個缺點的話

就是芡汁稍稍微濃稠

香港人喜歡醬

但我個人喜歡再稀一點

但那個醬吼....

吃過的一定忘不了

美味破表

 

IMG_2999  

 

乾鮑魚切開內部是深褐色的

我吃的很慢,因為每一口都好貴 

 

IMG_3003  

 

蠔油青菜盤

我很愛吃菜

最後也是我吃光光

IMG_3007  

 

 

這道叫清炒豬肚尖

豬肚只取最尖端

一顆豬肚尖切約八薄片

這盤有四~五粒豬肚

我問只取尖端,那豬肚呢?

陳大哥說豬肚讓員工帶回家煮

一點都沒浪費內

也說明這道菜的特別

 IMG_3009

豬肚尖口感很薄脆

那個鮮美味道有嚇到我

我直接問陳大哥有沒有放『不OK』的調味料

因為我不喜歡吃味精+雞粉

陳大哥說他們的菜都是用金華火腿的蒸煮汁取代味精

那火腿蒸完也沒浪費

就是之前魚翅湯另附的火腿絲+銀牙盤

 

IMG_3010  


再來上的是菲律賓的老鼠石斑

特別找這個大小

老實說我不愛吃魚

石斑再怎麼好吃不就是魚的味道嗎?

但這條老鼠斑最後被我嗑光光

這條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魚

第二名好吃的魚是在福嫂家,她母親做的

但第一跟第二的分數是有差的

老鼠斑的口感很嫩也很Q彈

我詞拙了,無法再形容它的好吃.......

IMG_3013  

 IMG_3029

 

甜點我挑了我最愛的杏人茶

我問有給油條嗎?

餐廳說沒有油條,因為香港人不這麼吃

但杏仁茶上桌後我好感動

餐廳請人去外面幫我買油條

雖然切成一片片而不是一整根可以沾著杏仁茶吃

但在我心裡,我已經給這間餐廳破表的分數了

服務生說顧客想要的,能力範圍內一定會做到

聽了內心已經流淚了...

IMG_3030  

 

蛋白杏仁茶

杏仁味超級超級濃

愛杏仁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這杏仁茶也是目前在我心中排第一香濃的

IMG_3031  

 

我吃太多吃到想睡覺

好可惜沒肚子吃到傳說中的阿一炒飯

我覺得最好吃的炒飯是白人廚師做的

很不可思議吧

肚子要炸開了

一口都吃不下

但吃過的遊戲網友說不吃阿一炒飯很可惜

因為炒飯+了鮑魚汁

什麼?

我好氣我吃不下 

 

 

IMG_3035  

 

陳大哥帶了熱炒的大廚介紹給我們認識

還拿了一個日本陶瓷鍋

陳大哥教我炒飯一定要用日本陶瓷鍋做才會好吃

而且一次只炒一人份

而這鍋子也是餐廳燉煮鮑魚用的鍋子

一鍋燉煮不到幾顆鮑魚

所以廚房後面狹長部分都是一鍋一鍋正在燉的鮑魚

一鍋要燉二十幾個小時

裡面該放什麼燉我也不能寫

反正很『搞剛』就對嚕

IMG_3036  

 

我吃完後想到家裡弟妹沒能來吃很可惜

立馬請餐廳打包三粒鮑魚+三個鵝掌

如果他們不吃就是我吃嚕

但~怎麼可能啊? 

IMG_3046  

 

 

阿一鮑魚之前得過的獎

陳大哥說後來就沒出去比賽了

楊貫一先生說要那麼累幹嘛?

我還問為什麼不參加米其林餐廳評比

陳大哥說他的老闆楊貫一先生不想要參加

他都得過世界三大御廚的殊榮了

而且要評比米其林餐廳要按照規格來

太麻煩了,沒意義

喜歡餐廳的人會自動來

根本不需要米其林頭銜

我想想也對

如果是我也嫌麻煩

餐廳已經夠有名了

好吃+服務親切比較重要

這裡服務生都好親切內

 

最後才知道原來我們包廂服務生是陳大哥的太太 

她還跟我們抱怨說陳大哥都玩遊戲玩到天亮才睡

哈哈....真是笑死我了

 

IMG_3025  

 

其實這裡也有一般炒菜

不是只有鮑魚、魚翅喔

想吃功夫菜也可以

但一定要試試看豬肚尖

太特別的菜台灣吃不到

台灣只吃的到豬肚而已

以下只是菜單的一小部分喔

IMG_3027  IMG_3023  

 

香港阿一鮑魚目前是我心中餐廳排行第一名

所有的食物都很美味

雖然價錢很貴,但值得的

對我來說我已經不需要買什麼名牌奢侈品

我錢都是花在吃好吃的食物和旅行

那天結帳心確實很痛

哈哈.....

二萬多港幣也是我吃過最貴的一餐

但我還會再去光臨香港阿一鮑魚的 

IMG_3038  

 

 

arrow
arrow

    Est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