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  

黃豆因為有大豆異黃酮,所以黃豆類製品對女性身體真的很棒

先來說什麼是大豆異黃酮

大豆異黃酮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是一種天然賀爾蒙

有人說女性多喝豆漿會豐胸,我是持保留態度的

與其說多補充植物性雌激素能夠養顏美容還比較實際

而且大豆異黃酮還可以預防心血管方面疾病

它可降低壞的膽固醇並且提供好的膽固醇喔

異黃酮還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能阻止氧自由基的生成

所以我當黃豆製品是低成本又養顏美容的聖品

 

我不愛喝水

所以我攝取水份不外乎早上起床的咖啡

再來就是茶和豆漿還有自己打的新鮮果汁了

因為減肥的關係,自製豆花成了我每天的必備糧食

我每天早上喝的膠原蛋白粉還是用豆漿泡的喔

我的生活已經離不開豆漿和豆花了

 

照片 4  

照片 3  

 

以下是我自製豆漿和豆花的方法

 

 量二杯黃豆泡水八小時

夏天請記得把泡的豆子冰冰箱以免腐壞

照片ㄑ 1  

 

照片阿 2  

 

用果汁機打成泥

照片 1  

 

倒到容器裡煮沸後轉小火再煮20分鐘

煮完待涼後過濾豆渣

照片 2  

 

照片 3  

照片 2  

 

二杯黃豆我大約煮2000cc的豆漿喔

喜歡喝更濃的豆漿就水加少一點

覺得太濃就加水稀釋,簡單吧?

我喝豆漿都不加糖

喝不慣可以加點糖喔

照片 33  

 

洋菜粉放入容器裡

沖入煮完過濾後的豆漿拌均勻

一定要再煮沸5分鐘喔

煮完後過濾泡泡放入容器裡冰起來就好嚕

自製豆花還是我的代餐,我減肥靠這味了

照片1 1  

 

照片 22  

 

我用洋菜粉是因為熱量比較低

口感吃起來很像中華豆花

一包洋菜粉15元,熱量35卡

但傳統豆花粉一包也是15元,熱量卻有350卡左右

我為了控制熱量就選擇洋菜粉

吃的時候不加糖水改加無糖豆漿

怕吃不飽可以加點仙草和蒟篛或愛玉喔

自製豆漿和豆花絕對比在外面買的還要健康衛生

作法也很簡單

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健康又美麗

照片 4  

 

照片 5  



 

陳垣妧

 

 


  

arrow
arrow

    Est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