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23)  

我家只有我愛吃泰式綠咖哩雞

但明明綠咖哩就很香,但家裡其他成員都不喜歡椰奶味

所以每當做綠咖哩醬時,都是拿來炒飯居多

每次只要有人問我綠咖哩醬怎麼搭配辛香料時

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

因為我不開餐廳,所以不用規格化

只要味道搭好吃就好...

做菜不就切切炒炒而已嗎?

只是不同人做的味道一定不一樣

調味很重要,就是有那個Fu就好

以下是我這次的配方

 

 

綠咖哩醬:

從六點鐘方向介紹

大綠辣椒

泰國帶回的青龍

檸檬皮(白色苦苦的皮要剃除掉)

香茅

香菜根部(那最香嚕)

蒜頭

南薑

紅蔥頭

照片(5)  

 

 

放入果汁機打碎

怕辣的可以全加不辣的大綠辣椒,並且去籽

 

照片(6)  

 

 

用油把辛香料炒出味道

切勿用橄欖油,一般油就好

不然橄欖油的味道太重會搶味

再來~

香菜籽  小茴香  白胡椒應該要用研磨機磨成粉後加進來的

但我家研磨機已經被碎碎唸說『研磨機是咖啡豆專屬』

所以我就加進來炒香

香菜籽和小茴香加多一點才會有咖哩味喔

 

照片(3)  

 

 

泰國人都是全程用搗的,搗碎後再炒香

但我不想練手力

不過因為用果汁機沒辦法打到很碎的關係所以把辛香料炒軟後要搗一搗

這時要搗爛就很簡單嚕

如果沒再搗爛也沒關係

只是顆粒會比較粗

照片(2)  

 

 

完成品可以冰在冷凍庫三個月都沒問題喔

想吃就來挖個一匙

照片(31)  

 

 

泰式綠咖哩雞:

檸檬葉稍微撕一下味道才會出來

照片(14)  

 

香茅搗一搗讓香味釋放

照片(20)  

 

 

泰國茄子去蒂頭一開4

照片(21)  

 

 

蝦醬~

挖一點蝦醬加水混合備用

可以在做綠咖哩醬時就放進去打

不過我家人不喜歡這味道,我才放在這邊加

照片(18)  照片(19)  

 

綠咖哩雞的食材

雞腿肉去皮去油切塊

魚露(這牌是我的最愛,比較臭啦)

蝦醬混合水

大紅辣椒  九層塔  茄子 香茅 檸檬葉

照片(17)  

 

 

(一人份約一大匙,喜歡咖哩味重再加半匙)

我用椰子油炒香綠咖哩醬

一般油也OK喔

只是椰子油真的好香好香

照片(16)  

 

炒香後加入臭臭蝦醬水

照片(13)  

 

 

加入椰奶

照片(12)  

 

再加入水

喜歡椰奶味的可以不加水

但我覺得加點水比較好吃內

照片(10)  

 

放入全部食材煮軟就好

照片(9)  

 

煮到一點濃稠沒那麼水時加入魚露和椰糖調味

我家剛好椰糖用完,用二砂或白砂糖也可以

只是椰糖有很迷人的味道

照片(8)  

 

加入九層塔和紅辣椒拌一拌就OK了

照片(7)  

 

這盤是我的晚餐

配白飯剛剛好

我減肥所以用雞胸肉

建議雞腿肉比較好吃喔

煮的過程因為雞腿時間比較久

香茅和檸檬葉的味道才會被釋放出來

我是把煮熟雞腿肉撈起來放入雞胸肉煮2-3分鐘

雞腿留給弟弟吃就好

照片(22)  

 

照片(24)

 

還是要再說一次好好吃啊

寫完要去運動嚕

椰奶真的胖胖內

照片(23)  

也來加入我的粉絲頁~~~



 

 

arrow
arrow

    Est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