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中菜都是自己摸索的,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

真正開始狂做菜到現在也已經一年半

我自己覺得有慢慢進步,但我從沒做過炒飯給家人吃過

當家人說想吃炒飯時,我就大喊『我最不會炒飯了啦』

『阿炒飯太油吃了會變胖,吃別的啦』

其實我有私底下練過炒飯,但真的難吃死了,全部都倒掉


但今年一月我去上中餐丙級課後,我愛上炒飯


老師教了一個簡單又不會失敗的方法

我後來就幾乎天天做炒飯,雖然我不吃(怕胖)

我還跟家人說我變成『炒飯達人』,雖然聽起來怪怪的

吳美莉老師的方法一定要分享一下,因為隨便炒都好吃到爆炸



材料就想吃什麼就準備什麼,不過加點肉會比較香喔





先打二顆蛋,跟一半的飯混合攪拌到有粘性




入鍋炒半熟後加入另一半的白飯




這個方法保證米飯粒粒分明,混合均勻乘起備用




同鍋下培根和蒜頭末炒香




加入想要吃的青菜炒,紅色一小沱是我打的印尼番茄香料




我加入青江菜絲是為了要顏色好看




把剛乘起的飯倒入鍋中和蔬菜拌炒均勻就ok啦





我雖然不吃炒飯,不過只要聽到家人說好吃就會很開心

沒想到炒飯白痴也能變成炒飯達人

這方法我真的一次就成功了喔


只要食物配色對和擺盤美美的,看起來就會有食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